楊福玲師傅的工作照,攝影:楊天舒
  原標題:北京公交車售票員楊福玲的“中國夢 幸福路”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盧倩樺、劉芳華、蘇軍橋、楊天舒):51年前的3月5日,毛澤東主席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讓一位平凡英雄的姓名在中國大地家喻戶曉,他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雷鋒同志。雖然雷鋒已離開多年,然而如今的社會上依然存在著無數的“活雷鋒”勞動者,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奉獻、勤懇工作。日前,本網記者採訪了其中的一位——北京689路公交車售票員——楊福玲,一同走進她的“中國夢”,踏上她的“幸福路”。
  “689路公交車,開往花鄉駕校,請您前門刷卡上車!不到……不到……關後門,下一站亞運村。上車乘客請刷卡,沒卡乘客請買票。下車的乘客請您務必記得再刷一次卡,以免造成您的經濟損失。”
  這位就是楊福玲師傅,39歲,雖說年紀不大,但在售票員這行里她算得上是個老人了,在689路公交車上為乘客服務,一干就是12年。“乘客您好!歡迎您乘坐北京公交出行!”
  楊師傅12年的堅持與奉獻換來的是乘客的認可與稱贊,乘客們都親切地稱呼她一聲“楊姐”,今天又碰到了楊師傅的“鐵桿”乘客卞紅莎。她向我們講述起她和“楊姐”的緣分。“我經常坐689路公交車,第一次見楊姐的時候,我被她的微笑打動了,我發現她的微笑很真誠,一下就暖到心窩子里了,我覺得像自己家人。現在社會壓力很大,但是她給人特別的正能量,沒想到一年後我再次乘坐689路車,楊姐很親切地叫我:‘小妹,是你嗎?’然後她送了我一個她新手編織的‘福’字,我當時特別感動!”
  記者採訪當天正好是“雷鋒紀念日”,《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歌曲在公交車上迴蕩著。為了讓更多的乘客感受到“雷鋒精神”,楊福玲師傅正在為車上的小朋友們免費發放《雷鋒的故事》,並帶領車上的乘客們一同高唱歌曲。這些小乘客們手捧小冊子愛不釋手,不時發出嘖嘖的贊揚聲,這不,還唱起來了!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79tzay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