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2月11日電 (吳鐘春)第八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禮11日在香港公佈提名名單。國語片中,李康生、梁朝偉角逐最佳男主角,王家衛、蔡新竹房屋明亮一起被提名為最佳導演,而已奪得多個影后頭銜的章子怡這次要和來自香港的鮑起靜一決高下。
  大會公佈了最佳電影的提名名單,分別有內地的《無人區》、香港和內地關鍵字廣告合拍的《一代宗師》、臺灣的《郊游》、日本的《字裡人間》、印度的《美味情書》、法韓美合拍的《末世列車》。而最佳導演還有拿下2013年亞太影展最佳導演獎的日本導演是枝裕和,他導演的《誰調換了我的父親》同樣獲得亞太影展最佳電影獎,實力不可小覷。陳哲藝、奉俊昊也分別憑《爸媽不在家》《末世列車》兩部電影成為最佳導演獎的候選人。
  最佳男主角方面,被提名的還有來自日本的福山雅治、印度的Irrfan KHAN、韓國的宋康昊。最佳女主角的候選人當中,ssd固態硬碟價格還有來自菲律賓的Eugene DOMINGO、韓國的韓孝周、日本的真木陽子。
  今年亞洲電影大獎首次和釜山國際電影節、機車借款東京國際電影節聯合舉辦。擔任評審會主席的導演陳可辛表示,新改製讓亞洲電影大獎更具代表性,真正能推動亞洲電影之間的交流,是個很好的發展。“我們過去很少走在一起。雖然亞洲每個國家、地區都有破紀錄的電影,但都是自己拍自己看。今年亞洲電影大獎不再只是香港人的聚會。”
  當記者問入圍電影中陳可辛最看好哪部,他承認有好幾部都看過情趣用品,也有自己喜歡的,但不願意透露詳情,因為不想讓賽果變得不公平,也不想影響別人的選擇。
  今年,甄子丹成為亞洲電影大獎的評審之一,據悉這是他第一次擔任電影大獎的評審。甄子丹對此表示榮幸,但否認有壓力。“我是抱著學習的心態參與的,趁這個機會我可以看很多好電影。”
  甄子丹強調自己會持著公平公正的心態,謹慎評出每個結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但在這個位置就不能有主觀情緒。我心裡也有喜歡的電影,但不能透露。”
  今年入圍的影片當中幷沒有動作片。當問到動作片是否不受重視時,甄子丹表示,自己能被邀請成為評委之一,已經有一定意義,希望自己的參與能使喜歡動作片的影迷們也能關註此次盛事。“我也希望明年會有動作片入圍。我也會試著向大會提議加設最佳武術指導的獎項。”他笑著說。
  由趙薇執導的《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也有多項提名,包括最佳編劇、最佳男配角、最佳新演員。黃渤憑藉《無人區》成為最佳男配角的候選人之一。(完)  (原標題:亞洲電影大獎:梁朝偉李康生角逐影帝 章子怡鮑起靜爭影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79tzay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